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通知

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通知

木 乔發表於
Number of replies: 2
http://www.edu-linux.org/viewtopic.php?f=25&t=4744&sid=1b0a0f56ec84ed410538c1c9c5f0ec39

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通知
各有关单位:
目前,随着国家新课程改革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课程与信息技术整合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教师利用课程管理系统(CMS)或学习管理系统(LMS)来建构和管理信息化学习环境,包括教学内容与资源的设计、学习活动的安排与组织、考试训练、研究性学习、多样化的教学评价、师生互动过程的指导与管理、教师合作教学、学生协作学习等,在诸如Moodle、Blackboard、Sakai等网络平台上实现网络课程与传统教学的融合。这是广大教师近年来从课件设计、教案设计发展到课程设计的新的教育信息化实践。
Moodle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课程管理系统(CMS)之一,由于它是开源软件、免费、设计的教育理念先进,其易用性与开放性使得每一个教师都可以参与信息化课程的建设,成为比较适合中小学和高等教育选用的信息化学习环境。
为推进基于Moodle的课程设计、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交流各地基于Moodle的课程设计与应用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决定在[color=#FF0000]2008年3月14—1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color]召开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 上海市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
二、会议主题
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及应用研讨
三、会议内容
1. 基于MOODLE平台的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
2.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设计、应用与推进研讨;
3. 国家有关专家和领导做专题报告;
4. Moodle信息化课程设计培训(免学费)。
四、参会对象
(1) 全国各省市开展教育信息化研究的地市县电教馆、网络信息中心、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
(2) 全国各高校的教务处、教育学、课程教学论、教育技术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
五、论文和Moodle课程设计包申报
参会代表可根据本次会议的议题提交论文和课程设计包(包括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设计体会,课堂教学体会,或在其它方面的应用体会或经验等),经专家评审后,优秀论文和课程设计包作者将安排在研讨会宣讲。为方便安排专家评审、论坛宣讲,请在2008年1月28日之前将论文电子稿发到研讨会会务组。会务组电子信箱:yq9708@126.com。
六、报到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莘庄莘北路181号绿梅宾馆(近七莘路)
七、会议时间与内容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全天报到;
2008年3月14日—15日上午(星期五——星期六上午)会议(开幕式、现场听课、互动评课、大会交流);2008年3月15日下午——16日(星期六下午、日)Moodle信息化课程设计培训与研讨(分初级班、中高级班并行上课,上机操作)。
八、费用及住宿标准
1.会务费:480元(含伙食、资料、二本Moodle信息化课程设计教材与配套光盘);
2.住宿:宾馆标准间(2人)220/天/间,住宿费用自理;
3.为保证代表在会议附近安排住宿,请务必于2008年1月28日前将回执、传真或电子邮件发到研讨会会务组。会务组电子信箱:yq9708@126.com。
九、会务组
上海市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 电话:021—64921982__306 传真:021-64923597电子信箱:yq9708@126.com 联系人:胡老师。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
2007-12-26
評比平均分數: -
In reply to 木 乔

Re: 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通知

yanzhen liu發表於

好主意!请问论文评奖吗?

In reply to yanzhen liu

回复: Re: 全国首届基于Moodle的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应用研讨会通知

木 乔發表於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你可以联系一下文中提到的上海的联系方式





http://moodle.edu-linu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