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词输器出现中文乱码的问题,哪位前辈能给指个路?

生词输器出现中文乱码的问题,哪位前辈能给指个路?

caixia che發表於
Number of replies: 1

我们做了一个法汉生词输入器,现在有了些问题,想教各位看是否能帮忙解决一下。

是这样的,这个生词输入器是法语老师用来往网上课程中加生词及汉语翻译用的,最后生成的PDF文件,用ADOBE打开,但显示中文时出现了乱码,不可读,我用法文版的下了中文字体没结果,后来又试用全中文版的adobe,结果出来的都是数字。组里其它的人不懂中文,我对技术这方面又是不通,研究了半老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把这个生词输入器的网址告诉你们,你们可以上去试一下,看看能不能知道大概的原因在什么地方。

http://www.thorelnicolas.info/glossaire

进入PALM这门课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 caixiagp

因为是法文的界面,我简单说一下用法:

1) 你先在第一页用我给的用户名登录,然后点左下角的 “valider"确认。

2) 进入正式编辑页后,在第一栏内输一个法语词(随你的便,或一个英文的词),然后确定,再输入这个词的定义(一句法文或英文都可),再按“valider"确定。

3) 重回到主目录,在第一个下拉菜单中找到这个已输入的词,然后在第二栏中选择chinois"“中文”“,然后输入中文的定义和解释,接确定"valider" , 自动返回主页。

4) 按页面上方的 “générer glossaire", 选中课程:PALM( gestion du projet )和中文“chinois",然后点右下角的箭头边的“voir le PDF" 意思是“看PDF文件”,这样你刚才所输入的内容就以PDF方式出现。问题也就随着出现了,各位帮帮忙吧!

如果你有兴趣知道得更清楚,我们也可以通个MSN:

carc2005@hotmail.com   一直在线上, 谢谢你


车美缘

評比平均分數: -
In reply to caixia che

回复: 生词输器出现中文乱码的问题,哪位前辈能给指个路?

Wei Tang發表於

你可以检查一下你使用的是什么PDF生成程序

HTMLDOC 1.8.x的版本是不支持UTF-8内码的,生成的PDF不能有中文。

Moodle中带的fpdf是需要PHP的TrueTYPE支持的,让技术人员检查一下如何配置PHP的truetyp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