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GB2132)

回复: 回复: 几个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GB2132)

中友 黄發表於
Number of replies: 0

太牛了,Chen ZhongWei!今天终于找到你了!中文乱码的问题找了我好久.

  虽然我用的是moodle1.9的跟你有些不同,但根据你的思路修改替换文件终于搞定了.谢谢!

   这里我也说一下我是怎么改的,说不定能帮到后面的人.

    在windows下的操作步骤如下:
1. 停止php服务(我用的是Xampp集成,所以直接停Apache);
2.将php安装路径中的\dlls\iconv.dll文件拷贝到WINDOWS\system32中;(通过查找iconv.dll文件,我发现好几个目录下已经有这个文件,就没有拷贝了.)
3.修改php.ini文件的设置.
(将注释掉的extension=php_iconv.dll打开,即去掉行首的那个分号)(刚才说过了,我用的Xampp,在这个集成的apache中php.ini文件居然没有这行,所以自己添加进出了)
4.在moodle\lang\zh_cn中创建一个新文件夹Fonts(不要取别的名字!)(这一步没有做,因为我搜索到在moodle\lib目录下有一个default.ttf)
5.从WINDOWS\Fonts\中拷贝一个汉字库文件(如黑体simhei.ttf)
拷贝到moodle\lib文件夹中,并重命名为default.ttf.
6.现在启动php服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