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Java写的一个监控服务的无人职守程序(辅助Moodle)

我用Java写的一个监控服务的无人职守程序(辅助Moodle)

Kai Geng發表於
Number of replies: 0

用moodle架设教学平台一学期了,总体感觉非常棒。但有时学生访问量大的时候,尤其是集体上传作业的时候,moodle平台自带的apache Web服务器可能会挂起,停止响应。有时候正在实验室辅导,还要大老远跑回来重新启动服务,所以就产生了写一个能自动监测服务状态,实现无人职守的工具。

DukeInspector是我用Java实现的一个无人职守程序。它可以按您指定的时间和周期,定期扫描服务,如果服务状态错误,无法交互,它会运行您预先提供给他的服务重启等程序(比如我在这里上传的包中就包含了一个重起apache的restart.bat)干预异常。如果服务状态良好,则不做任何干预,下一个执行周期再次检测。
这个程序应该可以通过您绑定端口,来监测任何TCP/IP协议的服务。但因为我只对Web服务做了测试,所以如果针对其他服务的监测,还希望大家能帮我测试一下,欢迎和我交流。我的Email:anthraxcn@gmail.com

最后,希望这个小程序可以给予和我遇到过类似问题或则正在被此问题困扰的朋友帮助,程序运行环境JRE6.0,可以从sun.java.com下载。
使用方法:
下载DukeInspector包后,把解压出来的两个文件(一个DukeInspector.jar可执行文件,一个restart.bat)剪切到您的moodle文件夹中就可以了。然后双击运行DukeInspector.jar,配置相关参数。

程序可执行文件及重启apache的批处理文件包:见右上角
評比平均分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