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设置

语言的设置

li sheng發表於
Number of replies: 5

请问一下大家在“管理-设置-变量 ” 里的“locale: ”一项是怎么设置的这里默认的设置是“en_utf8”如果采用默认的设置在日期显示的时候就会出现错误比如出现本来应该是“2006年7月”但是出现“2006骞

显示如下图:

locale:
  选择站点的地区设置——它会影响日期的格式和语言。您的操作系统上必须安装这种地区设置(如en_US或es_ES)。如果不知如何选择,请不要填写。

 

真是郁闷,搞了两天这个问题始终搞不定,我用的是最新版的moodle

错误如下: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今天 07鏈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希望资深认识答疑解惑!不胜感激!!!

 

評比平均分數: -
In reply to li sheng

回覆: 語言的設置

Jongchian Wu發表於
根據我的經驗,先把這個欄位留白,moodle會自動依照你所選擇的語系幫你填入。
In reply to Jongchian Wu

回复: 回覆: 語言的設置

li sheng發表於

这样试过了,还是这样。我把语言改成英文或者繁体显示却是正常的,不知使我设置原因还是语言包的原因,有点郁闷!

In reply to li sheng

回复: 回覆: 語言的設置

Wei Tang發表於
如果你的服务器是windows的,安装时是简体中文,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无论你修改本地的locale为zh_cn.UTF-8。

老早跟moodle.org报告过这个bug,不过他们似乎没有找到最终的原因。

我在linux下没有碰到这个问题。

在windows下,修改langconfig.php,在其中插入一些空格,例如:
$string['strftimedatetime'] = '%%Y年%%m月%%d日 %%H:%%M';
改为:
$string['strftimedatetime'] = '%%Y年 %%m月 %%d日 %%H:%%M';

可以作为一种临时的解决方案。
In reply to li sheng

回复: 语言的设置

r x發表於
mooldledata目录里相应的语言版本目录中的langconfig.php 的"简体中文"改为"chinese"